六师一○三团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2018年01月09日 13: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德存报道) 近日,笔者从六师一○三团了解到,该团就辖区内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足额按时发放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加大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力度,确保辖区内建筑单位能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

  据悉,该团组织工会、劳资科、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一○三团关于扎实做好工程建设领域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通知》要求,通报了当前该团建设领域突出欠薪案件情况,并就如何解决欠薪问题作出部署安排。该团还成立了清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到建筑工地进行摸排调查,详细了解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切实防止欠薪案件的发生。该团要求严格对当前施工项目的监管,各建设领域用工企业对招用农民工的工资支付负主体责任,要严格依法将工资按月足额支付给农民工本人,严禁将工资发放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或个人,防止发生新的欠薪案件。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团已经累计开展6次执法检查活动,排查在建项目11个,发现各类隐患问题2条,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有效规范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减少了欠薪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