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联赛:1月10日新疆女篮迎战山西女篮

从外援到国内球员 强强对话谁更强?

2018年01月09日 15: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1月10日晚,WCBA联赛第23轮比赛将迎来焦点之战,坐镇主场的新疆女篮迎战山西女篮。从外援到国内球员,这场强强对话谁更强?

  联赛上一轮,在主场战胜辽宁女篮后,新疆女篮以17胜5负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二位,然而这场艰难的胜利却暴露出球队的一些问题。

  “上场比赛虽然赢了,但过程并不轻松,我们在防守端挡拆失误给对手留出诸多机会、进攻端球员配合不够默契、开局投篮命中率,这些问题都在这一场比赛中显现。”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在回顾上一场比赛时说。

  展淑萍说,无论是自己还是队员都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联赛14支队伍,没有强弱之分。任何一场比赛、任何一支队伍都不能用强弱来定义,要想有个好的结果,比赛中就要拼尽全力、用防守去制约对方。

  而接下来与山西女篮的比赛,对于新疆女篮来说是一场“恶战”。联赛22轮过战罢,新疆女篮领先山西女篮一个胜场,暂列第二,山西女篮紧随其后。此役胜负不仅对两支球队至关重要,还影响着常规赛第一集团军的排名甚至季后赛对阵形势。

  山西女篮是WCBA史上第二支夺得三连冠的球队,本赛季山西女篮经过重组重回联赛豪强之列。签下了WNBA球员琼克尔 · 琼斯,琼斯也是山西女篮参加WCBA联赛五年来,第一次签下的中锋球员。

  “琼斯拼抢篮板球非常出色,一场比赛能抢20多个,在WNBA打球期间,她的场均篮板球数据一直占据联盟榜首。在限制琼斯这点,我们首先要考虑如何解决篮板球的问题。”展淑萍说。

  相比于山西女篮“三连冠”时期的玛雅 · 摩尔,琼斯在国内的知名度小了许多,不过本赛季,琼斯场均得到28.9分,18.7个篮板,这样的成绩绝对称得上“王牌”。

  与蓝领悍将琼斯相比,新疆女篮外援帕克则在进攻端能力更突出。此役与山西女篮的比赛,帕克的发挥至关重要。

  “帕克已经随队征战一个月了,可以说还处在磨合阶段,此役面对山西女篮,除了帕克,国内球员整体要战胜对方国内球员,这才会让比赛朝着我们期望的方向发展。”展淑萍说。

  对于全华班的阵容,展淑萍很有信心。联赛初期,外援迟迟未到,新疆女篮以全华班阵容出战10场,取得6胜4负的战绩。在联赛第22轮面对辽宁女篮时,球队失误连连、迟迟打不开局面,展淑萍果断派出全华班,最终扭转了局势,取得胜利。

  “今年球队人员有些变动,防守反击的效率不是很好,但磨合需要一个过程,随着常规赛接近尾声,我相信球队能在防守篮板和反击效率上找回状态,打出新疆女篮的特点。”展淑萍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