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4处便民警务站开通驾照审验服务

2018年01月09日 16: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从本月开始,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在辖区4处便民警务站试点开通了业务办理延伸点。

  本次开放的4处延伸点分别为:维泰广场便民警务站(丹霞山街与云台山街交汇处)、站前广场便民警务站(火车西站站前广场)、外运司桥洞警务站(乌昌辅道与卫星路交汇路口)、海棠铭居便民警务站(科技园路海棠铭居)。

  1月9日,记者在维泰广场便民警务站看到,警务站外设置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延伸点的牌子,因目前知道的市民较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不多。

  “审驾照、查交通违法去车管所要排很长时间队,人多的情况下如果排不上号可能就办不了,也耽误时间,我听说这里可以办,就过来了,不用排队,很快就能办好,挺方便。”市民范海勇说,他也是碰巧知道该便民警务站能够办理审验驾驶证业务,快快就办理完了。

  目前,便民警务站可以办理的业务主要是驾驶证的审验业务、驾驶证的基本信息变更、基础业务的查询。驾驶证需要审验的话,携带身份证及驾驶人身体健康申请表就可以办理审验,申请表也可以在这里领。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静介绍:“选择以上4个便民警务站作为试点,是因为这几家警务站相对离市区较远,但是人口比较密集,在这里能方便群众办理简单的驾管业务。未来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会根据业务的需求进行业务的调整,继续增加警务站办理车驾管业务。”

  据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介绍,除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开放的4处车管业务办理延伸点外,还在水磨沟区设置了2处延伸点,分别为帕米尔街便民警务站及世界公元便民警务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