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心脏病 民警驱车40公里送医

2018年01月09日 16:25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塔拉甫报道)“警官,救救我,我心脏不舒服,全身麻木,想吐……”1月3日19时许,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阜康大队民警董艳军在吐乌大高等级公路大黄山超限检测站执勤时,一辆车突然停下,驾驶人趴在车窗上,捂着胸口求救。董艳军连忙和同事将驾驶人李先生搀扶下车。

  董艳军将速效救心丸放入李先生口中,随即准备用警车将李先生送往医院。这时,李先生虚弱地说:“我车里有大额现金,能不能开我的车去医院?”

  董艳军将李先生扶到其车后排座椅上,由同事看护,而后驾车前往医院。

  途中,李先生的呼吸越来越急促,反复说难受,董艳军和同事联系了阜康市人民医院,咨询急救措施,并确定与救护车的会合地点。随后,他们按照医生的指导,让李先生躺在后排座椅上,引导其放缓呼吸频率,放松心态。

  大黄山服务区到阜康市约40公里。“当时情况紧急,我一路打着双闪,不停地超车,沿途车辆都主动靠右避让。”这让董艳军很感动。

  半小时后,董艳军在吐乌大高等级公路五工梁立交桥上与赶来的120救护车会合。李先生被转到救护车上后,董艳军和同事也驾车相随。

  经医生诊断,李先生为心脏病突发,所幸送医及时。当日20时30分,李先生的哥哥从乌鲁木齐市赶到了医院,董艳军将李先生车上的财物交给其哥哥后返回了交警队。

  1月4日12时,董艳军接到了李先生报平安和表达谢意的电话,他这才放下心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