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政府拨款一亿澳元 助年轻人对抗抑郁症

2018年01月09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澳大利亚《星岛日报》刊发文章称,近日,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增加超过1亿澳元的拨款,为学校设立精神健康计划,并建设多间新的Headspace精神健康中心。以帮助患有抑郁症和焦虑症的澳大利亚年轻人。

  文章摘编如下:

  一项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2个月中,有1/4的澳大利亚年轻人,曾面临精神健康问题。在所有年龄组别中,青年人罹患健康疾病的比例最高。近日,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增加超过1亿澳元的拨款,为学校设立精神健康计划。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亨特(Greg Hunt)表示,增加财政拨款,可以帮助学校和社区更好的关注澳洲孩子的精神健康问题。并积极响应患病青年人的求助,“我们知道,每年大约400万澳洲人正经历精神健康的问题。不同年龄阶段的人都会受到精神问题的影响。”

  亨特续说:“这些帮助抑郁症患者的机构,可以确保我们防患于未然,并在出现问题后,有完善的治疗渠道,和完备的紧急协助系统。”

  新的拨款中,有4500万澳元注入beyond blue。这是新的全国计划,鼓励澳洲学童从年幼学习中心到中学毕业期间,保持好的精神健康。根据计划,校长、家长、照顾人可以获得面对面的支持,参加精神健康网上计划。

  将精神教育计划推广到教育制度之内,这是为了帮助家长和教育从业者提早发现儿童的精神健康问题。该计划包括培训教师的项目,预计培训将在2018年8月正式实行。

  此外,1亿澳元的拨款中,将3000万澳元用于开设更多的Headspace中心。中心由心理医生麦高利(Patrick McGorry)创办,对12岁至25岁人士提供精神健康早期介入服务,同时该中心会支持青年人的工作、学业、戒酒和戒毒。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