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调查显示巴西人对平均寿命的预期达85岁

2018年01月09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南美侨报网1月8日刊文称,巴西某民调机构近日进行的调查表明,巴西民众对平均寿命的预期已经达到了85岁,但是多数人却没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文章摘编如下:

  巴西媒体1月7日报道,巴西的人均寿命在过去30年内出现了大幅增长,达到了75.8岁。尽管人们希望自己的生活质量变好、寿命延长,但大多数民众似乎并没有按照能够有效延长寿命的方式生活。研究显示,57%的民众并不喜欢体育运动,55%的民众不太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53%的民众没有遵循健康的饮食习惯。

  “巴西的老龄化速度越来越快。尽管很多人考虑过自己老了之后如何养生,但他们并不关心自己当下的生活方式。”一家制药公司的医疗部门主任欧里科·科雷亚(Eurico Correia)说。

  调查表明,70%的巴西民众担心自己年老之后的健康问题;55%的人担心年老后记忆力不好;45%的人害怕年老之后会感到孤独。

  “巴西人非常喜欢年轻的状态,害怕老了之后没有人关注的心情可以理解。” 圣保罗大学精神病学研究所的心理医生丽塔·塞西莉亚·费雷拉(Rita Cecilia Ferreira)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