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不如想象中健康 仅7%澳人每天吃蔬菜、水果

2018年01月09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澳洲网9日刊文称,研究发现,澳人并不如想象的那样饮食健康。仅有7%澳人每天食用推荐的水果和蔬菜,而超过80%的澳人经常吃经过高度加工的外卖食品。不过,几乎90%的澳人每天都吃早餐。

  文章摘编如下:

  taste.com.au网站近日进行一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健康研究。结果发现,澳人更愿意吃水果派而不是菠萝,更愿意喝葡萄酒而不是吃葡萄或蔬菜。澳人的饮食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健康。

  据报道,taste.com.au与Freedom Foods组织近日联合调查了1.1万余名澳人,以期对澳人实际的饮食情况有所了解。

  研究显示,澳人并不如想象的那样饮食健康。调查表明,每10位澳人中只有不到1人,每天食用推荐的水果和蔬菜(占比仅为7%),而超过80%的澳人经常吃经过高度加工的外卖食品,如肉馅饼、炸薯条、薯片、饼干和松饼等。同时,几乎10%的澳人都处在危险的饮酒水平。

  老年人(65岁以上)是饮食最健康的年龄组,而在调查中最年轻的年龄组(18至35岁)则是最不健康的年龄组,这表明这一代人出现了饮食健康危机。

  不过好消息是,几乎90%的澳人每天都在吃早餐,而80%的人在一周内会食用5次或更多次的家常饭菜。然而,大多数澳人认为健康饮食会更加昂贵、耗时,并不适合家庭欢聚。

  Taste.com.au网站的营养编辑弗利尔(Chrissy Freer)对此表示,每天吃足量的水果和蔬菜对于控制体重、预防慢性疾病、促进消化,以及满足一般能量水平都很重要。“水果和蔬菜中的营养物质会带来健康的光芒。”、而肉馅饼、热炸薯条和其他垃圾食品,含有较高的饱和脂肪、糖和钠,这将导致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其他慢性疾病的风险增加。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