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成员国企业家人数排名:智利比例最高

2018年01月09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9日报道,经合组织(OECD)经济研究所(IEE)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在18岁至64岁人群中,智利是企业家人数比例最高的成员国。

  据报道,数据显示,无论是“新创业企业家”人数比例还是“已立业企业家”人数比例,智利均排在经合组织各成员国首位,前者占总人数的16.1%,墨西哥以11.1%紧随其后;后者占比9.5%,澳大利亚以5.9%排在第二。

  此外,17%的智利男性和15.3%的智利女性已成功在某一领域完成创业,而在欧盟,男女创业者人数占总数的比例分别为5.3%和2.8%,性别差距惊人。

  报告指出,智利国土狭长,每个大区各具特色,因此,企业家可以利用各个大区的独特条件,实现自己的商业抱负。比如比奥比奥大区(Región de Bío-Bío)位于圣地亚哥南部500公里处,是智利重要的创业和创新中心之一,企业家人数排名第二,仅次于首都大区(RM),在那里有很多孵化器、大学和新兴公司。

  不仅如此,智利为企业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活跃的发展平台,有创业指导计划、促进计划,有财政支持、办公地点支持等。目前,智利创业者关注的领域包括信息技术、能源、卫生、水务解决方案、可持续旅游业、全球服务、物流、一般服务业和农业。

  IEE强调,创业公司可以带动就业,他们希望经合组织各成员国可以为创业公司提供相应的政策鼓励和财力支持,同时,加强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