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疆电影票房首次突破3亿元

2018年01月10日 09:15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许倩 实习生银花尔报道)《战狼2》《羞羞的铁拳》《寻梦环游记》……去年上映的这些热门电影您都看了吗?2017年全疆电影票房首次突破3亿元大关,这中间有多少是您贡献的呢?

  昨天,记者从自治区电影发行公司了解到,2017年全疆电影票房达3.38亿元,而2008年新疆电影票房仅为3800万元,过去10年全疆电影票房增长了近10倍。

  而2017年全疆3.38亿元票房中,约1/10的消费是在奥斯卡友好国际影城。作为票房贡献最大的影院,该影城去年票房约3700万元,观影人次约135万。

  “去年12月31日,我们的影城票房收入约20万元,这也是全年最热门的一天,比平时周末约3000人次的观影人数高出两倍多。这么好的票房是受友好地段优势、成熟商圈综合体的吸引力等诸多因素影响。”奥斯卡国际影城市场部经理田婕婷说,“观众6成以上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

  人民电影院经理李先生也表示:“上一年热门电影比较多,在全年有7个月半营业的状态下,票房仍达到了850万元。周末赶上节日时,单日票房可达12万元。”

  103电影公园影院经理狄柯均介绍,2017年影院票房共有1788万元,观影人次约57万;单日观影人次最多一天约7400人次。

  “去年《羞羞的铁拳》我看了3遍,跨年前又看了2遍《前任3》和《寻梦环游记》。和朋友在一起,我喜欢看一些轻松、有趣的电影,去年出了那么多叫好叫座的影片,我几乎每个月要看两三部。”家住阿勒泰路的刘奕欢说。

  据悉,去年首府票房贡献量在全疆名列前茅,这与近年来乌市电影院迅猛发展有着密切关系。据统计,首府目前约有40家影院,其中近半都属于可容纳800人以上观影的大规模影院,天山区和沙区的电影院数量最多,最少的则为水磨沟区。

  “过去三四年,乌市电影院数量增长非常快,特别是在城北片区。不过,现在乌市已达到近8万人一个影院,趋于饱和状态,预计今年首府不会新增太多影院,电影市场的增速也会随之放缓。”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