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三进两联一交友”推进会上强调

不断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和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

2018年01月10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月8日下午,自治区高校“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指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联系学生、联系家长;与学生交朋友)深化推进会在新疆大学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强调,要把“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程扎实推动,不断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和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

  李鹏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自治区高校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在教育系统部署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创造性地构建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民族团结的平台和抓手,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生动实践。全区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要充分认识开展这一活动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总目标,坚定不移把活动推向深入。

  李鹏新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民族团结教育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等重要工作融入活动全过程,确保方向正确。必须明确工作方法,抓具体、具体抓,防止工作虚化。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凝聚合力。

  李鹏新强调,要紧扣“进”“联”“交”三个环节,综合施策,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结好对子,“谁联系”要扩大覆盖面,“联系谁”要体现精准;要注重宣传,讲透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党的政策,讲明肩负责任;要谈心交心,乐于分享、注重倾听、善加引导;要做好家访,勤于上门、深入沟通、用好成果;要多搞活动,注重互动性、针对性和日常性;要帮办实事,帮学习、帮就业、帮生活、帮思想。

  李鹏新指出,要扎实推动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查考核,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活动在各高校落地生根,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各族师生心中常开长盛。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马宁 · 再尼勒、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程振山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