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摩托车驾驶证开轿车 男子私自“升级”驾照被查处

2018年01月10日 10:37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赛尔格林报道)为了开轿车,仅持有两轮摩托车驾照的男子游某竟私自给驾照“升级”。近日,游某因一次违法变道被交警拦查,其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行为被发现。

  昨日(1月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西北路中队了解到,经过进一步查询,游某不仅涉嫌私自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其持有的驾驶证还因违法被记18分并已超过有效期,且准驾车型不符,车辆也逾期未审验,他将面临合并6000余元的罚款及20日行政拘留。

  1月5日9时许,在西北路与克拉玛依西街交会路口,一辆银灰色轿车因违法变更车道被交警拦下,驾驶人游某将驾驶证交给了交警付锟。

  “驾照是真的,可准驾车型的字体却像自己写的,还明显地凸起。”付锟回忆,虽然游某有心地将凸起处过了塑,但仍非常明显。

  发现异样后,付锟揭开过塑膜,抠掉“C1”后发现,下层写的是“D”(可驾驶三轮摩托车)。而通过网络查询民警又发现,游某的这本驾照准驾车型其实是E,即只能驾驶两轮摩托车。

  游某告诉民警,自己是个包工头,起初考到两轮摩托车驾照的时候还骑过一阵,可后来就想骑三轮摩托车了,再后来有了这辆轿车后,又想开小轿车,于是自己篡改了驾驶证的准驾车型。由于骑摩托车时因违法被多次查获,记分记录已超过12分,所以他索性没去处理,继续当这本是C1驾照,开车上路。

  目前,警方已将游某的机动车驾驶证送往鉴定机构做进一步确认,并将其车辆暂扣。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不同准驾车型的驾培及驾考项目是不同的,需要严格培训、考试合格方能取得相应驾驶证,自己篡改驾驶证信息不仅违法,如此驾车上路还会给自己及他人带来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