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你就是我的亲闺女”

2018年01月10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夏青 通讯员薛云少报道)2017年12月15日13时,和硕县龙驹小学校门口聚集了百余位家长,站在人群中的盖 · 欧图海翘首期盼,紧盯着校门内走出的孩子。由于学生太多,这让盖 · 欧图海有些眼花缭乱,她努力在队伍中仔细搜寻着熟悉的身影。

  盖 · 欧图海焦急地说:“一会女儿季节就要出来了,我得盯紧一些。”

  “妈妈,妈妈,我来啦……”校门前,盖 · 欧图海紧紧抱着女儿季节,并告诉季节中午家里做了她最爱吃的拉条子,还给她买了一件新羽绒服。

  蒙古族妈妈盖 · 欧图海为何会有一个汉族女儿,这段故事还要从她们两家结对认亲说起。

  2016年11月,在自治区广泛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盖 · 欧图海和季节的妈妈唐长丽结成了亲戚。随着两家的频繁走动,感情也在逐渐升温,尤其是乖巧伶俐的季节让盖 · 欧图海十分喜欢。

  季节的父亲长年在外打工,唐长丽则留在家里照顾季节。2017年12月8日,愁眉不展的唐长丽找到了盖 · 欧图海。“家里的开销全靠孩子她爸一个人,我也想出去打工来补贴家用,可孩子如何照料,这让我拿不定主意。”唐长丽说。

  唐长丽打算将女儿季节托付给老师或者托付给邻居照顾。得知消息的盖 · 欧图海十分心疼,一想到9岁季节可爱的样子,她心里难以平静。盖 · 欧图海当晚就和丈夫商量把季节接回自己家里住,这样就可以给她一个温暖的家,还可以和自己2岁的女儿做个伴。

  第二天一早,盖 · 欧图海就来接季节。从这天起,盖 · 欧图海全家把季节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添置新衣物、上下学接送、辅导功课……盖 · 欧图海用无微不至的爱温暖着季节的心。

  “我这个女儿可聪明了,看我累了就给我讲笑话逗我乐,还帮我捶背,我可幸福了。”盖 · 欧图海笑着说。

  爱让冬季不再寒冷,当漂亮的新衣服穿在季节身上的时候,她开心极了。季节紧紧地拉住盖 · 欧图海的双手不愿松开,并深深地吻了盖 · 欧图海。“我会一直照顾你,你就是我的亲闺女。”盖 · 欧图海开心地对季节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