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A照、B照车主看过来,来这四个地方审验驾照不排队

2018年01月10日 10:4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从即日起,家住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的市民,如果您的驾照是A照、B照,如果有记分需要审验,那么完成学习后您将不用再去大队车管所排队,直接去便民警务站就能搞定驾照审验。

  今日,记者从经开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了车管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就近办理驾管业务,交警部门特别在离市区较远,但人口相对密集的四处便民警务站设置了业务办理延伸点,现在不仅可以办理A、B照驾驶证审验业务,还能查询车辆交通违法信息。

  四处便民警务站分别为维泰广场便民警务站、站前广场便民警务站(火车西站)、外运司桥洞便民警务站、海棠铭居便民警务站。

  四处便民警务站地址

  1

  维泰警务站

  (KT-020 维泰广场便民警务站)

  地址:丹霞山街与云台山街交汇处(维泰大厦西侧停车场旁)

  2火车西站警务站

  (KT-040 站前广场便民警务站)

  地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火车西站站前广场

  3外运司桥洞警务站

  (KT-079 外运司桥洞警务站)

  地址:乌昌辅道与卫星路交汇路口

  4海棠铭居警务站

  (KT-084 海棠铭居便民警务站)

  地址:科技园路海棠铭居

  由于业务延伸点刚刚启用,很多市民还不知道便民警务站有此新增业务,因此,前来审驾照和查违章的市民并不多,也无需排队。据了解,未来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还将根据业务的需求对相应业务进行调整,并继续增加警务站办理车驾管业务,以更大范围地方便市民办理业务。

  经开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指导员乔红昆介绍,依照相关规定,A照、B照在每个记分周期内若有记分记录(1-11分),都须参加不少于三个小时的安全学习后,方能办理驾驶证审验手续,据统计,该车管所每天办理A照、B照审验业务的市民大约有40-50人,这些市民,在参加完学习后,来到大队须跟所有办事群众一样,排队取号,依次办理,较耽误时间。

  目前,以上四处便民警务站可以办理的业务包括:驾驶证的审验业务、驾驶证的基本信息变更、基础业务的查询。

  审验驾驶证业务办理须知

  一、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定期到公安机关部门接受审验。

  二、针对A照、B照扣分在12分以内的驾驶人,需要携带一张一寸照片,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身份证需是乌鲁木齐市本地,以及网上学习记录或者相关部门发放的机动车驾驶人审验教育记录单。

  三、A照、B照的驾驶人应当在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然而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于当年驾驶证审验。

  四、驾驶证记满12分后需要去乌拉泊车管所参加学习和考试。

  五、对交通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未按照规定参加学习、教育和考试的,不予以通过审验!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