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报告:2017年韩民众经济幸福指数创十年来新高

2018年01月10日 10:56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1月9日公布的《2017经济幸福指数》报告显示,在去年12月实施的第12次经济幸福指数中,韩国民众实际感受到的经济幸福指数为45.1(满分为100分),创下自2007年实施该调查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报道,此次调查从去年12月4日起开始实施,面向韩国1007名年龄在20岁以上的成年人进行。报告称,经济幸福指数上升主要是由于韩国国内外经济复苏、消费心理回暖等原因。与2016年上半年相比,个体户的经济幸福指数从28.1大幅上升至41.3,年收入在6000-8000万韩元的人群经济幸福感大幅改善。

  报告中还显示,“收入减少”是阻碍经济幸福感上升的主要原因。21.5%的应答者表示,经济状况在新年会得到改善。调查者还表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缩短工作时间、临时工转正是目前韩国政府急需完善的劳动政策。(记者李婷婷)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