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年来第三次!撒哈拉沙漠降雪 再披银装

2018年01月10日 11:39   来源:环球网

  在人们心目中,撒哈拉沙漠是一片广阔的几乎没有降水的不毛之地。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这片大漠中的一座城市却连续三年迎来降雪,而且今年的降雪量还真不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盈库】在人们心目中,撒哈拉沙漠是一片广阔的几乎没有降水的不毛之地。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这片大漠中的一座城市却连续三年迎来降雪,而且今年的降雪量还真不小。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8日报道,受一股强冷空气的影响,深在撒哈拉沙漠内的阿尔及利亚小镇艾因塞弗拉当地时间1月7日清晨飘下雪花,整座城市为之兴奋。

  据悉,这场降雪是该地区39年来的第三场雪。1979年2月18日,当地迎来仅持续半小时的降雪。37年后的2016年12月19日,这座被誉为“沙漠之门”的城市再次迎来久违的降雪,沙丘上好像覆盖了一层白纱。次年1月,这里又降下大雪,儿童们欢天喜地地玩起了堆雪人和拉雪橇等活动。今年1月7日,该市连续三年第三次披上银装,市区降雪量约有1-2英寸(约2.5-5.1厘米),郊区最大降雪达到16英寸(约40.6厘米),这在1月平均气温为6-12度的当地确实很罕见。起伏的黄色沙丘像换了一身白色的衣裳,焕发出不一样的魅力。

  当地一名摄影师说:“我们一大早起床发现又降雪了,对此感到十分惊喜。周日,大雪下了整整一天,在下午5点左右开始融化。”

  1月8日,受一股强冷空气的影响,深在撒哈拉沙漠内的阿尔及利亚小镇艾因塞弗拉当地时间1月7日清晨飘下雪花,整座城市为之兴奋。

  据悉,这场降雪是该地区39年来的第三场雪。1979年2月18日,当地迎来仅持续半小时的降雪。37年后的2016年12月19日,这座被誉为“沙漠之门”的城市再次迎来久违的降雪,沙丘上好像覆盖了一层白纱。

  2017年1月,这里又降下大雪,儿童们欢天喜地地玩起了堆雪人和拉雪橇等活动。

  今年1月7日,该市连续三年第三次披上银装,市区降雪量约有1-2英寸(约2.5-5.1厘米),郊区最大降雪达到16英寸(约40.6厘米),这在1月平均气温为6-12度的当地确实很罕见。起伏的黄色沙丘像换了一身白色的衣裳,焕发出不一样的魅力。

  当地一名摄影师说:“我们一大早起床发现又降雪了,对此感到十分惊喜。周日,大雪下了整整一天,在下午5点左右开始融化。”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