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调查显示加拿大企业对商业前景感到乐观

2018年01月10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加拿大商报》1月9日刊文称,加拿大央行近日的商业前景调查显示,加拿大公司对未来的预计较此前更加乐观,许多公司计划增加投资,以及雇佣更多的员工。

  文章摘编如下:

  当地时间1月8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公司整体的商业情绪几乎已回升至2017年夏季时的最高点。该结果在加拿大央行于下一次利率公布前一周公布,可能推动行长朴洛茨兹(Stephen Poloz)提高隔夜利率,这将是其2017年夏季至今第3次提高该利率。

  此次调查大约涉及100间公司。自2017年秋季以来,加拿大投资和就业方面的反弹显而易见。许多公司均计划扩大业务,以适应持续的需求。企业的招聘意向有所增加,特别是劳动力短缺的服务行业。

  蒙特利尔一家金融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波特(Doug Porter)表示,尽管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重启和最低工资上涨都令人担忧,但企业仍普遍表示乐观。

  波特认为,央行把该调查结果作为一个有力的参考数据,很可能会搁置其最近的谨慎态度,并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