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专家称中国经济增长节奏利于可持续发展

2018年01月10日 12: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月9日电(记者温希强)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弗兰齐斯卡·奥恩佐格9日表示,当前的中国经济增长节奏更利于可持续发展。

  世界银行9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预测,中国经济增速将从2017年的6.8%温和放缓至6.4%。

  作为报告主要作者之一的奥恩佐格9日在伦敦举行的媒体会上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放缓是有管理、主动引导、稳定有序的放缓,将更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在谈到防范风险时,奥恩佐格说,中国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政府债务在可控范围之内,并且中国政府已采取有效措施来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和金融领域风险。“中国经济有足够缓冲来应对任何风险。”

  世界银行在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还指出,中国经济增长“依然稳固,增长拉动因素从投资开始向其他领域扩散”。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