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县35名农民喜当高校职工

2018年01月10日 18: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启程前在家乡的火车站合影留念。(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1月10日,新疆医科大学,来自和田地区墨玉县的35名农民开始在这里接受为期2天的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们将正式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转型成为这所高校的后勤职工。

  新年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的就业扶贫政策,新疆医科大学首批拿出岗位,帮助和田地区墨玉县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新疆医科大学驻墨玉县扎瓦镇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当地人社部门协调对接,按照“农民自愿报名”的模式启动招聘工作。

  相关招聘信息在扎瓦镇一经公布,便吸引了60多人争相报名,最终有35人符合要求被录用。此后,他们在墨玉县当地接受了为期6天的转移就业岗前培训,系统地学习法律、劳动纪律并接受了军训。

  1月8日下午,35名墨玉县乡亲穿着统一的服装,踏上开往乌鲁木齐的火车。不久后,他们将被分配到新疆医科大学的物业岗位、服务岗位和厨艺岗位,工资按月结算。除基本工资外,每月还有奖金及绩效考核工资,与当地务工人员同工同酬。  

  务工人员麦麦提艾依萨 · 吾吉阿卜杜拉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难得的就业机会,早日融入城市,通过亲身经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人投身转移就业的热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