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冬闲变冬学 牧民培训忙

2018年01月10日 18: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才登巴乐 乌仁娜报道)2018年1月8日,新疆和静县阿拉沟乡政府会议室格外热闹,里面挤满了闻讯从冬窝子赶来的牧民,来参加乡政府举办的畜牧培训。

  阿拉沟乡是和静县纯牧业乡镇之一,畜牧业是全乡的支柱产业,不断提升养殖水平是巩固脱贫成果的有力举措。目前,已进入冬闲时节,阿拉沟乡聘请资深老师为牧民讲解家畜养殖技术、家畜疾病防控、人畜共患病防治等知识。

  阿拉沟乡政府为了进一步促进全乡畜牧业发展,满足广大牧民群众的求知、求富的需求,根据乡镇实际情况和牧民的培训意向,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畜牧养殖培训班。

  阿拉沟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阿拉西说,此次培训给全乡广大牧民搭建了一个“充电”平台,让牧民群众学到技术,学到真本事。为全乡发挥自身优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使畜牧业有序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培训现场,牧民们学习热情很高,听讲认真,互动不断。牧民娜仁高娃高兴地说:“此次培训让我收获比较多,希望今后经常举办类似培训班,既能充实生活,又能增长知识。我要把每天所学的知识认真的记录下来,反复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养殖水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