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前新疆营业执照将增至三十证合一

2018年01月10日 23: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报道)继“十二证合一”后,自治区工商局持续推进“多证合一”改革,预计到2018年10月,营业执照整合证照将达30个以上。

  1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工商局了解到,按照全国统一的“多证合一”改革涉企证照事项目录,2018年,自治区工商局将认真清理规范各类行政许可,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和“多证合一”改革,属于信息采集、记载公示和管理备查类的各类证照,按照“多证合一”的原则和标准,整合到营业执照中。

  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高建东介绍,目前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新疆)已全面建成,当前企业登记前置审批已从最初的200多项减少至30多项,极大地缩短了企业的准入时间。“三十证合一”则是在“十二证合一”的基础上,从后置审批内容中,筛选出符合新疆实际情况的审批内容,整合到营业执照内。

  “预计2018年10月前,将完成‘三十证合一’整合工作,正式实施。”高建东表示。

  自治区工商局党组书记陈忠宽介绍,2017年新疆开通网上注册登记和企业名称自助查询系统,建成电子营业执照管理应用平台,启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建设,实现了多种模式登记服务。报请工商总局授予10个地州市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权。实施简易注销改革,2000余户市场主体通过简易注销退出市场。

  “深化‘多证合一’改革的目的在于,大幅提高注册登记的便利化水平,释放市场主体发展新动能,营造更加宽松便利的准入环境,打造优惠政策洼地,提升新疆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让更多企业愿意落户新疆,继续促进市场主体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陈忠宽说。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