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联赛:新疆女篮96比88战胜山西女篮

2018年01月10日 23: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比赛现场,新疆女篮外援“飞人”帕克起跳上篮。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 刘一鸣摄影报道)1月10日晚,WCBA联赛第23轮比赛开战,经过四节苦战,主场作战的新疆女篮以96比88战胜山西女篮。

  联赛22轮战罢,新疆女篮暂列第二,山西紧随其后位列第三。此役胜负不仅对两支球队至关重要,还影响着常规赛第一集团军的排名甚至季后赛对阵形式。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采取了全场紧逼盯人防守,开场仅15秒王丽丽就被送上了罚球线,这也预示着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首节比赛双方互有攻守,比分始终咬得很紧。

  第二节比赛,面对23平的比分,新疆女篮率先作出调整,在加大防守力度的同时,打出高效率的防守反击。利用对手在防挡拆中出现的漏洞,连连得分,将分差扩大到14分。山西女篮开始奋力追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新疆女篮以47比39暂时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山西女篮加大进攻力度,利用内线身高优势,强打篮下,一度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黄品蓁金子般的三分球帮助球队重新取得领先,不过双方的分差并不大。比赛最后三分钟,队长王丽丽内突外投帮助球队一点一点扩大领先优势。最终,新疆女篮以96比88战胜对手。

  赛后,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说,这场比赛过程艰苦,球员打得都很拼。球队在第三节防守不到位,让对手得到得分机会,不过依靠末节几次成功的防守,为球队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此役之后,新疆女篮将踏上常规赛的最后两个客场之旅,分别于13日、15日挑战上海女篮、北京女篮。

新疆女篮外援帕克在山西女篮两名队员的防守下强势上篮。

新疆女篮队员王丽丽带球速攻。

新疆女篮小将迪拉娜在山西女篮队员的严密防守下起跳投篮。

新疆女篮外援帕克托球上篮。

新疆女篮外援帕克拖着球,正准备起跳上篮。

新疆女篮队员崔洪扬带球快速进攻。

常去看新疆女篮比赛的观众都认识的“呐喊哥”陈建新正对着镜头为新疆女篮呐喊加油。

除了“呐喊哥”,在新疆女篮的主场比赛上还多了一位“呐喊姐”。图为“呐喊姐”看到新疆女篮进球,开心地跳了起来。

看到新疆女篮进球,“呐喊哥”对着镜头比出胜利手势。

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在场下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