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快评:这就是声音的力量

2018年01月10日 23: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你听,新疆体育中心篮球馆里的传出了什么声音?

  “加油,加油!”这是赛前热身训练时,新疆女篮队长王丽丽带领队友边训练边打气的声音;

  “没关系,没关系。”这是站在场边的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看到队员在一次抢篮板球失误后,给予的鼓励声;

  “再来一个!”这是球迷“呐喊哥”陈建新永恒不变却能响彻整个球场的助威声。

  1月10日,在新疆体育中心篮球馆进行的WCBA联赛第23轮比赛中,新疆女篮主场迎战强敌山西女篮。可以说联赛上一轮结束后,球迷就将目光锁定在这场比赛上,是领先一个胜场的新疆女篮继续保持优势,还是山西女篮“双杀”新疆女篮,为自己在季后赛中争取一个有利位置?

  四节比赛四十分钟,新疆女篮给出了答案。

  计分器上的比分最终定格在96比88,新疆女篮击败山西女篮,为自己在常规赛的关键一战中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作为WCBA史上第二支夺得三连冠的球队,山西女篮本赛季经过重组,战绩不错,重回联赛豪强之列。虽然本赛季新疆女篮在客场大比分负于对手,但回到主场,在球队“最佳第六人”球迷们的加油助威声中,新疆女篮又赢了。

  不过,这场比赛,新疆女篮赢得并不轻松。双方为了能在季后赛占有有利位置,都誓要拿下这关键一战。比赛从开始的第一秒,两队在场上就寸步不让,拼得十分激烈。

  看着焦灼的赛程,球迷的目光始终盯着球场,深怕错过一秒,场上的局势就会发生大变化。

  “感觉看球的比打球的还紧张。”球迷陈建新说。

  双方战至最后三分钟,山西女篮依旧落后4分,为了抓住最后机会,山西女篮全力反扑,但都被新疆女篮一一化解。随着时间的推移,山西女篮赢球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在观众的倒数读秒中,时间走到0。

  “新疆的球迷就是这么给力,无论输球还是赢球,球迷的掌声和呐喊声从未停过,每次回到主场打比赛,队员们都感觉充满力量。”展淑萍说。

  比赛已经结束,球迷的呐喊和欢呼声依旧在球馆里回响,这声音是新疆女篮主场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