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北疆大部将迎降雪

2018年01月11日 09:2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董潇涵报道)冷在“三九”天,今年新疆的“三九”天,可谓扭转了会更冷的局面,气温呈上升趋势。1月10日,伊宁市温度升得更高,最高气温竟到了4℃,最低气温-12℃。

  进入“三九”以后,我国大部地区将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段。1月10日起,新一股补充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受其影响,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相比之下,新疆这波升温太暖人心了。伊宁市1月份以来,最高气温从-13℃一路走高,10日达4℃,最高气温升温竟达17℃。而乌鲁木齐也有较明显的升温,从7日最高气温-14℃,上升到-9℃。

  新疆气象台首席服务官窦新英说,较往年看属正常。“伊宁市1月最高气温能升到零上,主要跟伊犁地区谷地地势影响有关,往年1月,伊宁市最高气温还出现过9℃、10℃。”窦新英说。

  据新疆气象台介绍,1月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北疆大部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博州、塔城地区、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风力7~8级,气温将有些下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