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家庭系列广播剧在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播出

2018年01月11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辛文明报道)由自治区文明办和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录制的全国文明家庭系列广播剧1月8日起开始播出,该系列广播剧集中展示了文明家庭的感人事迹。中央文明办对新疆用优秀的家庭榜样教育引导各族人民注重家风、注重家教、注重家训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2016年12月12日,中央文明委隆重表彰首届全国文明家庭。新疆有10个家庭获“全国文明家庭”殊荣,分别是收养4个民族10个孤儿的阿尼帕 · 阿力马洪家庭、维吾尔族与汉族结合舍小家为国家的苏巘家庭、54年在无人区为国守边的魏德友家庭、哈萨克族与汉族结合互敬互爱的王芳家庭、勤劳致富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的吴秀芳家庭、36位空巢老人心中的太阳沙尼汗 · 艾塔木家庭、义务赡养汉族孤寡老人的多尔吉 · 哈扎汗家庭、刻苦学习比翼齐飞的肉孜麦麦提 · 巴克家庭、兵团致富带头人张丽华家庭、25年收养10个多民族孤儿的卡小花家庭。

  “天边不如身边”。为把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最感人的亮点展示出来,让这些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文明家庭成为全社会学习的标杆,在自治区文明办的支持下,新疆人民广播电台组织专门力量,以广播剧的形式向广大听众推送全国文明家庭的感人事迹。2017年年初,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派出创作人员深入10户全国文明家庭进行体验式采访,先后制作完成了10部广播剧。其中介绍魏德友和阿尼帕 · 阿力马洪家庭的两部广播剧已于2017年6月试播,在听众中引起较好反响。2018年1月8日至1月20日,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汉语新闻广播、汉语综合广播和1028故事广播将同步播出全国文明家庭典型人物事迹广播剧。寓教于乐,在广大群众中弘扬优良家风,以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支撑起社会好风气,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