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不负殷切期望 建设美丽新疆

2018年01月11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评论员

  时钟拨回到2017年1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库尔班 · 吐鲁木大叔的女儿托乎提汗 · 库尔班回信,勉励库尔班大叔的后人们,同乡亲们一道,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对库尔班大叔后人的谆谆嘱托,也是对全疆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一年来,总书记的回信,鼓舞着、激励着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团结一心,携手奋进。

  这一年,九大惠民工程遍地开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民生先动,出实招、干实事、见实效。全民健康体检、全面取消农村义务工、开展南疆学前教育干部支教工作……一系列事关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这一年,“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夯实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2017年是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第四个年头,春夏秋冬、寒来暑往,数万名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基层一线,落实稳定发展各项任务,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一项项固本强基的创新务实之举,筑牢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层堡垒。

  这一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新疆大地全面展开,动人的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天山南北。一年来,一百多万干部职工参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聚越深。各族干部群众在你来我往、互帮互助的亲密相处中,成为手牵手、心贴心的一家人,民族团结事业进一步巩固发展。

  这一年,点点滴滴的喜人变化发生在天山南北;这一年,响亮温暖的和谐乐章奏响在天山南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儿女的亲切关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新疆大地取得的成效。鱼知水恩,幸福之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各族天山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表达着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腔深情。

  这一年,我区各族各界人士纷纷发声亮剑,同仇敌忾声讨“三股势力”,表达了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共同心声;这一年,我区各族同胞之间真情互动、和睦相处,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一年,我区上下一心致力脱贫攻坚,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征程上绝不落下任何一个人;这一年,我区紧抓契机,蹄疾步稳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这一切努力,正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书写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天山儿女对党中央、总书记关怀和牵挂的最好回应。

  一年的时间很短,那些亲切的话语依旧在耳畔回响,那些为之而努力的奋斗依旧冒着热气。

  一年的时间也很长,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已然镌刻在新疆各族人民的心上、融入这片土地,随着人们的不懈奋斗而焕发出崭新的光芒。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殷切期望一以贯之。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开创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