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福建援疆前指发起“家庭圆梦”行动

木垒145户贫困户圆了心愿

2018年01月11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晨 王蕾报道)“年前,驻村工作队在征求我在新年有什么心愿时,我说心愿是想有一台电烤箱。想不到新年还没过几天心愿就实现了!”1月9日下午,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南沟村贫困村民阿布力哈孜 · 木拉提别克高兴地对记者说。

  在新的一年里,借助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发起的“家庭圆梦”行动,乌孜别克族乡等地的145户贫困家庭,收到了电烤箱、热水器、洗衣机、冰柜、橱柜等新年礼物。

  福建援疆前指总指挥、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副书记黄鹤麟介绍,“家庭圆梦”行动的创意来自在厦门市实行多年的“微心愿”公益活动。此次“家庭圆梦”行动投入的12万元资金全部来自昌吉州福建商会,通过政府链接,以社会化力量进行精准扶贫。

  受黄鹤麟的委托,近期,昌吉州党委驻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阿克喀巴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经朋和队员走进每个贫困户家中收集心愿。刚开始村民想要的都是米面油,经过工作队成员的一番引导,贫困村民们陆续提出了热水器、电冰柜等新的心愿,一份新的心愿清单就生成了。

  “前几日,工作队来我家,说要帮我们完成新年‘微心愿’。我说我想要一台电磁炉,这不,今天我的愿望就实现了。有了电磁炉,在家给孩子做饭就更方便了,感谢党中央给我们派来了这么好的援疆干部,感谢工作队,让我实现了‘新年梦想’。”阿克喀巴克村村民黑布拉提 · 马尔哈巴开心地说。

  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是我国唯一的乌孜别克民族乡,群众居住分散。黄鹤麟表示,精准扶贫“家庭圆梦”行动是结合昌吉州实际情况,福建援疆前指集体酝酿商定的一个“微行动”。今天的“家庭圆梦”行动仅仅是一个开始,福建省各援疆分指挥部还将在对口支援的昌吉州各县(市)陆续展开此项行动,将在每年1月和6月举行。目前,厦门烟草专卖局已提供资金30万元作为“家庭圆梦”行动专项资金,确保了此项活动在昌吉州的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张赏华 ]

【民族团结一家亲】“你就是我的亲闺女”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季节 家里 照顾 托付给 两家2018/01/10 10:43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老师住进我家里”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老师 学生 吐鲁番市 家访 万名2018/01/09 11:21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真心真意换真情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李景 法尔 九大 十九 头屯河区2018/01/09 11:21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亲戚教我们健康生活”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健康 巴哈 一家人 家人 洗脚2018/01/08 10:09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有困难我们和大家一起解决”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干部 自治区 民族团结 结亲 纪检2018/01/08 10:09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