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冬季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18年01月11日 11: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白云峰 李桂花报道)连日来,忙碌了一整年的新疆奇台县村民们正加紧排练文艺节目,准备在春节、元宵节的全县文艺汇演上大显身手。

  1月10日,在奇台县碧流河镇西戈壁村文化中心里乐器昂扬、舞步优美明快,来自周边村组的农民们正在一起热热闹闹地演唱文艺节目,将十九大精神和农牧区发生的可喜变化融入到了弹唱和歌曲中。

  “十九大召开以后,乡里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了,我们老百姓在一起也热热闹闹的,特别好。”奇台县碧流河镇西戈壁村村民刘建政说。

  今年51岁的许琴不仅是村里的文化带头人,还是村里的文艺能人,唱歌、跳舞样样俱全,经过她挖掘、改编,老节目又赋予了新内容,乡亲们特别喜欢。

  “春节马上到了,我们村民们聚到一起,自编自演排节目,在春节准备演出,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奇台县碧流河镇西戈壁村村民许琴说。

  和碧流河镇西戈壁村一样,这两天,在西北湾镇杨柳村村文化室内也是歌声悠扬、舞姿翩翩,一片欢腾,由农民组成的秧歌队正在进行排练。合着喜庆的音乐、跳着欢快的舞步,社火队队员每个人的脸上都透露着新年的喜悦。

  “现在党的政策非常好,冬闲了我们也出来排练排练节目,娱乐娱乐,大家聚到一块儿非常高兴,一个是活跃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再一个是宣传党的政策和十九大精神,我们觉得非常好。”奇台县西北湾镇杨柳村村民郑恩梅说。

  作为“全国文化先进县”,奇台县文化部门充分发挥优势,深入挖掘民间艺人,先后在各乡镇、社区、村组组建了100多个舞龙队、锣鼓队、秧歌队、狮子队、旱船队,争取在今年春节、元宵节为全县人民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