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会员得积分兑换火车票?新疆这47个车站可以办理!

2018年01月11日 11:37   来源:天山网微信

“铁路畅行”会员 顺意回家之旅

找点时间

找点空闲

领着爱人

常回家看看

“铁路畅行”会员业务

让这一切不是梦

47个车站可办理

让这一切更快捷

  据了解,2017年12月20日,“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业务在全国铁路推出,新疆首批12个车站的14个会员服务窗口和83台自动售票机开始办理常旅客会员服务,其中包括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南、吐鲁番、吐鲁番北、哈密、克拉玛依6个地级市所在地车站,库尔勒、伊宁、阿克苏、喀什、和田、阿勒泰6个自治州、地区所在地车站。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新疆铁路增加办理车站及窗口数量,截至目前,全疆共有47个车站的49个会员服务窗口及222台自动售票机可办理常旅客会员服务。

开通常旅客会员办理服务地点脉络图

“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

  指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

积分兑换规则

  ⊙常旅客会员购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

  ⊙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500积分;

  ⊙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

  ⊙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除此之外,积分允许兑换的车次以12306网站查询结果为准,兑换车票时,100积分等价于1元人民币。会员进行积分兑换时,按照先累积的积分先消费的原则使用积分。积分兑换的车票不办理退票、变更到站业务。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