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2018年01月11日 12:2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1月10日,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自治区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举行,标志着新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迈上新的阶段。

  据悉,2017年7月28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印发了“关于自治区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自治区国际工程咨询中心)加挂‘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牌子的批复”,并赋予其开展相关政策、制度、规划研究,开展相关评审、咨询、培训、宣传工作,并协助编制相关规划、工作方案、温室气体清单、重点企业碳排放权配额分配等相关工作职能。

       贯彻落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整体战略,参与全国碳市场碳排放权交易,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构建新的经济增长点等,是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重要内容。该中心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将针对有利于推动新疆节能减排,有利于推进新疆产业结构调整,有利于提高新疆在全国碳交易市场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有利于推进洁净新疆建设的各项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做出有新疆特色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研究机制和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