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2017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35亿元 同比增长55%

2018年01月11日 15:5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荣耀 郝金萍报道)2017年12月28日,一辆辆运输车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驶出。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是十二师与乌鲁木齐市合作共建的保税区,2017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近10亿元。目前,23家企业入驻保税区,业务有仓储物流、加工、跨境电商、金融等。

  2017年,十二师多措并举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35亿元,同比增长55%,完成年度计划的103.85%,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17年,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超15亿元,为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园区共有注册企业及供地企业209家,新疆圣牧高科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便是落户企业之一,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了38个小时,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了38天。园区将各类审批事项通过行政审批中心统一受理、统一流转、统一监督,使项目备案、环保、土地、规划、建设等手续的办理日期缩短到35个工作日,加快了建设速度。

  2017年,十二师坚持“发展为上、投资为本、工业为先、招商为要”的主基调,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务、第一政绩、第一本领,全力做好项目引进和落地建设工作。十二师商务局局长崔琳说:“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招商模式,坚持‘大招商’与‘招大商’并举,充分发挥十二师资源禀赋、区域优势,积极承接内地产业转移,使十二师成为内地产业资本落户兵团的洼地。”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