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过高房租让德国人担忧

2018年01月11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月10日电(郑扬 任珂)德国一个非政府组织10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德国受访者对过高的房租表示担心。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明爱协会的调查报告说,在大约1000名受访者中,79%的受访者认为过高的房租会造成巨大的贫困风险。

  报告还显示:社会护理、儿童贫困、养老保险以及负担得起的住房已经成为德国政府急需处理的4个政治议题。

  德国有超过一半的家庭选择租房而非买房,房租的快速增长成为热点话题。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2005年到2016年,德国房租上涨约16%。

  另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在柏林等大城市,同期房租增长超过20%。以柏林为例,从2004年到2014年,房租增长45%。柏林在2011年平均每平方米的租金只有7欧元多(约合54元人民币),而到2017年12月,平均每平方米租金达13.43欧元(约合104元人民币)。

  明爱协会主席彼得·内尔说,经济适用房目前供不应求。不断上涨的租金不再只影响低收入人群。“住房问题已成为德国社会的焦点问题,越来越多的人觉得超过三分之一的税后收入都必须用于支付不断增长的房租。”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