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大叔后人回信一周年座谈会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一心跟党走 全民感党恩

争创“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式模范家庭活动启动

2018年01月12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鲁焰报道)1月11日上午,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阳光灿烂,在库尔班 · 吐鲁木纪念馆广场上,和田地区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 · 吐鲁木后人回信一周年座谈会,启动争创“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式模范家庭活动。

  1月11日,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 · 吐鲁木后人回信一周年的日子,今年也是毛主席亲切接见库尔班 · 吐鲁木60周年。为了传承库尔班 · 吐鲁木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1月10日下午,和田地委书记牛学兴等来到库尔班 · 吐鲁木的女儿、89岁的托乎提汗 · 库尔班家里,与老人和她的家人们共进晩餐、共话桑麻,送去冬日的温暖。托乎提汗和家人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像库尔班 · 吐鲁木那样,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

  在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库尔班 · 吐鲁木“骑着毛驴上北京看望毛主席”的拳拳之心继承下来,要把“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谆谆教导牢记心间,要把“珍视民族团结的基因”一代代发扬光大,要把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不竭动力,在和田大地唱响“永远听党话、一心跟党走、全民感党恩”的主旋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嘱托,在和田大地激荡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热潮,凝聚起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强大合力,共同建设繁荣富强的美好和田。

  座谈会上,库尔班 · 吐鲁木的曾孙女如克亚木 · 麦提赛地向全地区各族群众发出争创“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式模范家庭的倡议。

  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吾尊博孜村74岁的“四老”人员喀斯木 · 麦麦提艾力感慨地对记者说:“再次学习习总书记给库尔班 · 吐鲁木后人的回信,我们全村村民深受鼓舞,库尔班 · 吐鲁木爱党爱国的情怀也激励着我们为改变村貌、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努力。2017年,我家养了100多只鸽子、4头牛、10只羊,收入1.5万元,增收3000多元。今后,我要更加努力过上更好的日子。”

  参加活动的初三学生美尔合巴 · 麦麦提吾拉依木告诉记者,我的梦想是努力学习,将来像如克亚木一样当一名海军,为祖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