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一位参加“结亲周”活动干部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2018年01月12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编者按:连日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参加第三批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结亲干部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付出真心,收获着真情。已在亲戚家住了6天的干部吴强用家书告诉自己女儿“结亲周”里的故事和村里的新变化。

   亲爱的女儿:

  爸爸来村里已经第6天了,和其他3位叔叔一起住在一位亲戚家中。亲戚可热情了,屋里烧得暖暖的,炕铺得厚厚的,每天晚上都会烧好热水,让我们洗漱。亲戚家的婶婶做饭非常好吃,爸爸最喜欢吃她做的切面、拌面了。我们住在这里,跟住在家里一样。

  按照你的心愿,爸爸已经把你精心挑选的玩具和故事书送给了亲戚的孩子。玩具送给了一位3岁的小妹妹,她最喜欢你的那个毛绒玩具了,抱在怀里爱不释手;故事书送给了一位上三年级的小姐姐,为了考验她是否能看懂,爸爸还专门让她读了其中的一篇故事。她告诉爸爸,她非常喜欢这些故事书,还让爸爸告诉你,她非常感谢你。虽然村里的孩子课外书籍少,但是他们一样爱学习,一样喜欢看书,你让爸爸带来的这些故事书一定会发挥作用,让更多的孩子看到你曾经读过的那些故事,和你一样欢心喜悦。

  亲爱的女儿,村里比你一年前来的那次有了更大的变化,幼儿园加大了,更漂亮了;村委会门口又新盖了一个村民服务中心;门口的法国梧桐树又粗了一些;路边的路灯又多了;新盖的房子红顶黄墙,可漂亮了;让你害怕的狗狗“虎子”还没忘记爸爸,还冲着爸爸摇尾巴。

  亲爱的女儿,马上到新年了,爸爸和叔叔阿姨们一起在村里悬挂了好多大红灯笼,节日的气氛比我们小区浓厚多了。爸爸还专门拍了好多照片,发到了你妈妈的手机上,放学了就可以慢慢看了。

  亲爱的女儿,你曾经问我,为什么爸爸老是到南疆出差?爸爸告诉你是工作的需要。今天爸爸要说,我们的付出是为了让家乡更亮丽,让村民们的日子过得更好。看了那些照片,你就会明白,我们的付出已经得到了回报。虽然爸爸缺席了你今年所有的节日,甚至是生日,但是和爸爸一样,还有很多的叔叔阿姨也在做着和爸爸一样的工作,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乡一定会更加美丽。

  亲爱的女儿,新年就要到了,爸爸在村里祝愿你学习进步,快乐开心!

  爱你的爸爸

  在阿克陶县皮拉勒乡苏鲁克村执笔

  2017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张赏华 ]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老师住进我家里”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老师 学生 吐鲁番市 家访 万名2018/01/09 11:21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真心真意换真情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李景 法尔 九大 十九 头屯河区2018/01/09 11:21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亲戚教我们健康生活”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健康 巴哈 一家人 家人 洗脚2018/01/08 10:09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有困难我们和大家一起解决”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干部 自治区 民族团结 结亲 纪检2018/01/08 10:09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哥哥助我脱了贫”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哥哥 艾力 家里 帮助 我来2018/01/07 11:56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我和亲戚去滑雪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亲戚 结对 乌鲁木齐市 民族团结 水磨沟区2018/01/07 11:56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