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听说看过这个小视频的新疆人都不怕冷

2018年01月12日 12:25   来源:最后一公里

一段小视频,温暖你我的心……

  视频中是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

  正在朗诵儿歌《欢迎你到新疆来》。

这一年,

他们与新疆警察学院支教老师贾文静之间发生了很多故事……

时光如白驹过隙。这一年,因为参加了南疆学前支教工作,作为新疆警察学院支教队伍一员的我收获了世间最强烈的感动,拥有了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这一年,成为了我工作23年来最刻骨铭心的一段经历……

新疆警察学院支教的教师们。

  这一年,我在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中心幼儿园学到了很多。一方面,我与单位的同事们同吃同住,彼此之间变得更加熟悉和亲密;另一方面,我们与一群天真可爱的小精灵们在一起,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惊喜。

  这一年,有过失落,也有感伤,但更多的是收获。第一次做老师,这让我收获了一辈子最好的回忆!

幼儿园的孩子们。

  在这里,我们竭尽所能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一点一滴培养他们养成生活和学习的好习惯。

  渐渐的,孩子们由入园时的哭闹,转变成一大早就让父母送自己来学校;由最初上厕所时散乱的样子,变成一支手拉手自觉排队的整齐队伍;从刚入园表达不清自己是想上厕所还是想喝水,到现在能用国家通用语言准确清楚地为我们送上祝福……看着他们的进步与变化,我们心中无比骄傲和自豪!

  最开心的是听到早上送孩子入园的家长说:“我女儿说她很喜欢你!”那是对我们工作真心的认可;最感动的是因感冒发烧躺倒时,带班老师发来小视频,班里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大喊着:“贾老师,我们想你了!”那是对我来说最煽情的一句话!

贾文静和孩子们。

  这一年,我用心记住了每个孩子的名字,用心发现着每个孩子的特点,眼见我的孩子们沐浴在党和国家教育惠民的春风里,一个个仿佛雨后嫩芽般茁壮成长着。现代化设施齐备的幼儿园成为了他们快乐成长的家园,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和家长们充满信任的眼神时常打动着我的心。

  这一年,教室里时刻都有温暖、情意满满的画面出现着。有一次,我正准备和小朋友阿布都热和曼·肉苏力自拍,却不料按下快门时,他歪头亲了我一下,那一瞬间幸福感传遍了我的全身。这珍贵的一幕,也被及时记录了下来。这段日子,每当我被孩子们簇拥着,感觉到他们将爱和喜悦毫无保留地全部给了我时,那份信任总会让我的心瞬间柔软。我在心中暗下决心,一定会付出我的全部,守护好他们的童年。

阿布都热和曼·肉苏力(右)和贾文静。

  刚开始支教时,我听过一句话:“你的一寸温暖,就是孩子们的一丈阳光。”当时不太懂得,如今,我深深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支教工作,注定与丰功伟绩无缘,但我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当回忆起过去时,我与孩子们之间的点滴小事充满了整条回忆的长廊。也许这些点滴小事,很快就会被孩子们忘却,转眼被新的记忆填满,但对我来说,他们可爱的笑脸和当时的感动却会在我的记忆中长留,给予我阳光和温暖。

孩子们灿烂的笑脸。

  播下一粒种子,收获满园花香;种下一颗小树,他日必会长成参天栋梁。我的愿望不多,我希望:明媚的阳光永远照耀着每个人的心田,天空永远纯净,孩子们的目光永远清澈!

  我坚信,师者的高度,不是纸质的荣誉,当是内心的尊严!我甘愿做孩子们人生长河中那个摆渡人,在他们懵懂无知的年华默默引导,在他们努力成长时安静守护……我将会把这一刻永藏心间。新的一年,我的心愿是不辜负孩子们的信任;新的一年,我会努力陪伴他们成长,让他们成为最好的自己!(新疆警察学院 贾文静)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