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2018年01月12日 12:2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 通讯员徐建 袁令令报道)“家里的温度还可以,现在既省心又干净,以前一天要架几次炉子,很不方便。”这个冬天,对于十二师一○四团八社区的退休职工惠金娣来说与以往有些不一样。集中供暖彻底结束了过去户户点火、家家冒烟的历史,大家再也不用为买煤、卸煤、烧锅炉而操心。

  一○四团八社区集中供暖改造既是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的落实,也是惠及367户居民的民生工程。为加快整改进度,十二师投入2000万元,对八社区自来水管网、电力通信管网、供暖管网进行统一改造,共改造拆除了376台燃煤小锅炉,社区居民得以温暖过冬,也为乌鲁木齐“蓝天工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十二师党委坚决做到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问责、第一时间公开查处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查处结果,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自去年8月以来,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向十二师移交100件(包括重复件)环保举报案件,涉及大气、噪声、固废、水、扬尘、油烟等污染,每一项都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十二师党委高度重视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组建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以雷霆万钧的迅猛势头,认真落实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整改要求,向环境污染者“亮剑”。截至目前,已经整改落实90件,剩余案件仍在有序整改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