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九十一团产业扶贫项目喜分红职工笑开颜

2018年01月12日 12:2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炜杰报道)“团场对我们贫困职工真是关心,不但给我们找工作,年底还有分红”。1月10日,五师九十一团园艺二连贫困职工兰占雄拿到分红之后激动地说。当日,在分红签字现场,贫困户们看到自己账户中的分红资金,个个喜笑颜开。

  1月10日,九十一团2017年扶贫合作社首次分红大会如期举行,共为该团建档立卡的90户贫困户发放18.6万元分红金,按着贫困职工困难情况而定,实现最低每户分红976元,最高可达3200元,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产业扶贫政策带来的福利。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九十一团坚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开辟扶贫开发新的资金渠道,增加金融资金对扶贫开发投放力度,本着带动贫困户脱贫和企业健康发展的目标,将308.7万元的扶贫资金作为本金入股到该团7个合作社中发展特色农业,以团场参股的方式参与合作社生产经营,将获得的固定分红收入分配给贫困户,带动贫困户脱贫。获得扶贫专项资金的合作社,必须优先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帮助贫困户脱贫,以确保扶贫工程长期规范有效运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