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联赛:常规赛最后两个客场 新疆女篮打上海战北京

2018年01月12日 15: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1月13日先打上海女篮,1月15日再战北京女篮,新疆女篮将迎来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两场客场比赛。

  在联赛第23轮主场战胜山西女篮后,新疆女篮以18胜5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二。此役过后,新疆女篮和上海女篮、北京女篮的比赛被很多球迷看作是总决赛的预演。因为这三支球队目前都身处联赛第一集团,无论是实力还是成绩,都比较接近。北京女篮领跑积分榜,上海女篮则暂列第四。

  从新疆女篮与这两支球队的交战成绩来看,自2015-2016赛季重回联赛以来,新疆女篮与上海女篮交手7次,战绩6胜1负,占有一定优势。不过,本赛季,上海女篮经过人员调整,保留了WNBA新科状元布里安娜 · 斯图尔特,以及表现不错的黄靖、申彬彬等队员,老队员曾美玲、彭诗晴也回归球队,人员齐整的上海女篮战绩不错,一直身处联赛第一集团位置,显露强队特质。

  而六年三冠的北京女篮则始终是新疆女篮迈不过去的一道坎,在近三个赛季的18次交手中,新疆女篮仅取得了6场胜利。在总决赛和半决赛中接连败给北京女篮,饮恨赛场。

  “这两场比赛很艰苦,胜负影响着季后赛的对阵形式。其实任何一场比赛我强调最多的还是防守,尤其是对对方重点人的防守。”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说。

  外援方面,上海女篮前锋斯图尔特以及北京女篮中锋西尔维娅 · 福尔斯都是WNBA名将,个人能力突出,两人场均分别能得到28.6分和21.3分。在限制外援发挥方面,新疆女篮中锋坎迪斯 · 帕克、迪拉娜以及花琳、张晓妮都需要投入更大、更强的防守力度。国内球员方面,新疆女篮队员在攻守两端比较全面,展淑萍对球队的全华班阵容也是很有信心。几次在比赛焦灼的情况下,依靠全华班扭转局势。

  “比赛没有常规赛与季后赛的区别,每一场都是全力以赴,拼防守、打反击。”展淑萍说,联赛打到现在,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都通过比赛积累了经验,锻炼、磨合了队伍,球队在防守篮板和反击效率上状态回升,特别是王丽丽等国内队员在关键时候敢于担当,打出了新疆女篮的精神。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