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

2018年01月12日 22: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月9日至10日,新疆军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疆军区党委书记、政委李伟代表新疆军区党委常委会作报告,新疆军区司令员刘万龙讲话。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军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为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向驻疆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和广大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全国希望新疆军区部队官兵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推动军队建设开创新的局面。一要筑牢强军之魂,坚决看齐追随维护核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来。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和号令;坚决做到习主席发出的号召坚决响应,习主席发布的命令坚决执行,习主席提出的要求坚决落实,习主席赋予的任务坚决完成;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把习主席作出的强军战略、强军部署、强军举措贯彻到部队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建设全面过硬的“四铁”部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强化练兵备战,提高训练水平打赢能力。坚决落实习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的训令要求,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三要勇于担当作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认真贯彻习主席“要发挥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作用”的重要指示,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发挥好“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四要坚持互促共进,构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的思想,把军民融合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全过程。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光荣传统,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国防军队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国防的浓厚氛围,巩固发展水乳交融、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新疆军区党委常委李发义、王国义、哈里木拉提 · 阿不都热合曼、杜永耀、韩秉成、艾乃提 · 吾买尔、张谦、赵志丹、刘林福、刘荣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