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启动

2018年01月13日 22: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启动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摄影报道)“福冰瑞雪 风情丝路”,1月13日,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在乌鲁木齐市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正式启动。

  一支快闪歌舞《一月乌鲁木齐》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和谐新疆》、《鼓舞》等歌舞节目随后穿插其中。随着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尼格买提的亮相主持,将整个仪式推向了高潮。

  启动式结束后20名“瑞雪宝宝”和“福冰宝宝”提着大红灯笼欢呼跑上舞台,20名滑雪佳丽及50名滑雪运动员从山顶滑道滑下为观众们献上精彩滑雪表演。

  本届冰雪节以“福冰瑞雪 风情丝路”为主题,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各单位、景区、旅行社,共推出94项丰富多彩的冰雪特色活动。

  这94项活动包括群众性体育活动24项、群众性文化活动40项、群众性旅游活动30项,例如雅山雪地越野赛、冰雪体验欢乐行 、冰雪风情徒步活动、“雪舞水磨”单板滑雪赛、相约温暖之夜音乐荧光夜跑、乌鲁木齐市植物园雪雕展活动、空中冰雪丝路·飞越天山、冰雪摇滚音乐节、“最冷一天”冬季暖心游、 “房车体验游,冰雪欢乐行”主题滑雪活动、冰雪西域邀你过大年等。

  此外,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还将以“互联网+”的形式,向市民免费发放冰雪游体验卡。

       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是将乌鲁木齐打造成国际知名休闲旅游度假圣地,世界一流专业冰雪运动基地的重要举措。

  据乌鲁木齐市旅游局最新数据统计,2017年1—12月,乌鲁木齐市累计接待游客3300万人次,同比增长30.3%;旅游总收入达450亿元,同比增长32.2%。其中接待国内过夜游客1252万人次,同比增长 14.5%;接待一日游游客2019万人次,同比增长43.4%;接待入境游客32.1万人次,同比增长1.04%,创汇1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

快闪歌舞《一月乌鲁木齐》

尼格买提亮相启动仪式现场

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启动

“瑞雪宝宝”和“福冰宝宝”提着大红灯笼

 

新疆本土音乐人吐洪江和“瑞雪宝宝”、“福冰宝宝”合影

滑雪运动员表演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