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2018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重整行装再出发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8年01月14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1月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8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释放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烈信号,对我们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我们标定了前行的方向。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教育,开展警示教育,完善纪律规章,强化纪律执行,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