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汇聚,救治脑瘫患儿

2018年01月14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鲁焰报道)1月5日,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中心,7岁的亚库甫 · 库完欢快地扑进舒军的怀抱:“叔叔,你好!谢谢你的礼物!”看到这一幕,在场的所有人都欣慰地笑了。

  来自麦盖提县巴扎结米乡恰木古鲁克村的亚库甫是一位脑瘫患儿,在新疆医科大二附院康复中心做了43天康复治疗。

  亚库甫是如何辗转数千里来到乌鲁木齐,得到精心治疗的呢?这里边,有着一段动人的民族团结故事。

  2016年12月,自治区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恰木古鲁克村开展工作时了解到,村民阿娜尔古丽 · 白克热的儿子亚库甫因患有脑瘫无法上学,还需要专人照看。

  看到愁云满面的阿娜尔古丽,“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努力为她排忧解难。经多方打听,寻医问药,最终他们联系到新疆医科大二附院,并争取到自治区残联脑瘫康复救助项目。新疆特拉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军闻讯后也慷慨解囊,先期捐助阿娜尔古丽路费、亚库甫入院治疗费用,以及衣物、生活用品等折合现金2万元。

  2017年11月24日,亚库甫开始住院治疗。在此期间,人生地不熟的阿娜尔古丽,还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心与照料。

  亚库甫入院时,眼神呆滞,动作迟钝,平衡力差,认知程度低。在他入院治疗期间,记者3次赴医院,见证着亚库甫经治疗与康复训练后一天天出现的可喜变化:从一天摔倒四五次,到可以灵活自如地跑来跑去;从情绪暴躁,到渐渐变得安静可以看书认字;从说话结结巴巴,到现在说话渐渐流利;从需要妈妈喂饭,到现在可以自己吃饭,也不会再把饭洒得到处都是……

  新疆医科大二附院主治医生阿力木 · 苏来曼说,经过医院检查,亚库甫肢体功能正常,虽然脑发育迟缓,但不是智力障碍,“通过定期康复和管教,亚库甫完全可以过上正常人生活,融入社会、自食其力是没问题的。”

  1月5日,在亚库甫即将出院的日子,舒军又一次捐助5万元,用于资助亚库甫今后的康复治疗。

  靠卖切面抚养3个孩子的阿娜尔古丽流着泪说:“靠我自己的能力,孩子是根本无法医治的,感谢党的好干部,感谢大家的关心关爱。今后,我要教育孩子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也去帮助更多的人。”

  一场爱心接力改变了一个孩子的命运。出院后的亚库甫,快乐得像一只小鸟,心里盛着社会的大爱,飞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