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冬博会】冬春季旅游推介引关注

2018年01月14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 贾春霞 实习生迪飞拉 · 迪力木拉提报道)在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上,新疆各地州市积极推介冬春季旅游活动和产品,吸引了各地参展商和众多观众的关注。

  昌吉州:五十项冬季旅游活动力促冬春旅游常态化

  冬博会上,昌吉回族自治州推出50项大型冬季旅游节庆活动,将昌吉州乡村游精品,以多元的品质体验,超值的惠民价格,进行集中展示,力促昌吉州冬春旅游常态化。

  在昌吉州展馆,昌吉州旅游联合推广中心联合各县市、景区对昌吉州旅游资源进行轮回推介。其间,设置了幸运大转盘、互动抽奖、有奖问答、微信摇一摇等一系列互动活动,以丰厚的奖品及景区门票回馈广大游客。

  据了解,冬博会期间,昌吉州特别推出4条一日游和两日游活动,现场征集到的游客可通过惠民直通车的方式,感受台湾民俗主题风情驿站芸农庄、努尔加滑雪场、新疆大剧院或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的冬日魅力。

  据昌吉州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年俗文化游”“康体养生游”“民间艺术游”“乡村民俗游”“冰雪赛事游”五大主题推出的大型冬季旅游节庆活动,将全方位展示精彩纷呈的冬日昌吉。

  阿勒泰:十大冬季旅游产品打造冰雪旅游盛宴

  人间净土喀纳斯、最美雪乡禾木、西北第一村白哈巴、童话边城布尔津……在冬博会上,阿勒泰地区推出了十大冬季旅游产品,吸引了大量的观众。

  据了解,阿勒泰地区冰雪资源丰富,有中国美丽雪乡之称,是人类滑雪起源地,是全国开展冰雪运动最好的地区之一。2017年阿勒泰地区接待游客1590万人次,其中冬季旅游接待近300万人次。

  为增强冰雪旅游体验性与参与性,在十大冬季旅游产品的基础上,阿勒泰地区还重点推出了穿着皮毛滑雪板滑进中古时代、乘着直升机来一场越野滑雪、图瓦人对酒欢歌、雪地徒步寻找“喀纳斯湖怪”等冬日旅游八大玩法和精品线路“一城六线”,为全国各地游客打造诱人的冰雪旅游盛宴。

  “2018年,阿勒泰地区将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以冰雪旅游为第一支撑,以喀纳斯景区为龙头,加快从旅游资源地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过渡,奋力迈向中国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打造‘世界的阿勒泰’品牌。”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克川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