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周手记】件件小事汇聚大情义

2018年01月14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刘寒冰

  2017年12月17日,是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批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干部到达民丰县安迪尔乡的第一天。前一天下了一夜的大雪,结亲干部一到亲戚家就帮着打扫积雪,整理院落。

  扫完雪,结亲干部们根据各自亲戚家的具体情况,开始忙碌起来。有的与亲戚热情交流,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有的给亲戚的孩子辅导作业;有的给亲戚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有的帮亲戚喂鸡、喂羊、劈柴、做饭。

  自治区科协干部木哈代斯 · 皮达亲戚家的男主人近期不在家,家中自来水管漏水越来越严重,这可急坏了女主人。为了尽快解决亲戚的实际困难,木哈代斯 · 皮达急忙求助周围的同事,在同事张竹新的帮助下,请来懂水暖维修技术的人及时对破损的水管进行了维修。女主人感慨地说:“要是没有你们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图尔荪罕 · 巴拉提大婶是自治区科协干部肖嘉祺的亲戚,因为年迈体衰,图尔荪罕 · 巴拉提前段时间一直在民丰县住院,才出院回到家里。一大早,肖嘉祺就去探望图尔荪罕 · 巴拉提,并送上为她准备的保暖内衣和暖手宝。看了大婶的检查报告,得知大婶正为想去大医院治疗但又不知如何办理入院手续发愁时,肖嘉祺当即表示,近期一定帮助她办理好相关医院的住院手续,大婶听了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自治区科协干部潘超扫完雪,发现亲戚家前院空地结了厚厚的冰,细心的他担心亲戚家的孩子们玩耍时摔伤,连早饭都顾不上吃,埋头开始清理冰面,清理完了才发现手指磨出好几个水泡。

  自治区科协干部程彬得知亲戚茹则古丽 · 奥斯曼家的红枣刚预订又被退回时,她立即与自治区科协学会部的同事艾斯卡尔 · 太外库力联系,恳请他帮亲戚解决红枣销售的难题。同时,在得知邻村有商贩来收红枣时,她连早饭都顾不上吃,就带着亲戚前去联系。程彬认为,亲戚卖枣难的问题,关系到亲戚一家的生计,应当作为“结亲周”活动的头等大事来办!

  在自治区科协结亲干部的眼里,自己所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殊不知,这每一件小事,在群众眼里却是他们遇到的大事、难事。正是这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汇聚在一起,成为科协人和安迪尔乡亲戚心与心之间的桥梁,拉近了科协干部职工与安迪尔乡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当信任和友谊在彼此心中扎根,就没有什么能够割断相距千里各族亲人之间的情谊!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