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赛1月14日晚在深圳开幕 南北区明星队展开对抗

2018年01月14日 12: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月14日晚,2018年CBA全明星正赛将在深圳打响。易建联与丁彦雨航分别领军南北区明星队展开对抗。

  双方介绍

  本次全明星赛仍采用南北对抗的形式,南区明星队由李春江任主教练、贝西诺维奇任助理教练,首发球员包括易建联、周鹏、顾全、赵睿、吴前,替补球员为胡金秋、福特森、布鲁克斯、弗雷戴特、孟铎、赵泰隆、雷蒙。

  北区明星队由郭士强任主教练、凯撒任助理教练,首发球员包括韩德君、丁彦雨航、翟晓川、郭艾伦、方硕,替补球员为陶汉林、赵继伟、张智涵、俞长栋、亚当斯、兰多夫、斯科拉。

  从名单可以看出,本届CBA全明星赛也完成了阵容上的更新换代。马布里、哈达迪、刘炜、张庆鹏等老将因为状态下滑而落选,此次参赛年龄偏大的只剩下兰多夫与斯科拉这2名外援。赵睿、吴前、方硕这样的中生代球员进入首发名单,张智涵、俞长栋等10名球员第一次入围全明星正赛,也将给本届赛事带来了新的关注点。

  球员对比

  内线:北区队实力处下风

  南区明星队内线拥有本赛季发挥最为出色的两名球员,本土老牌一哥易建联本赛季场均有22.3分、13.3个篮板进账,是联赛最具实力的内线球员之一。本赛季继续进步的97年新星胡金秋将与老大哥易建联搭档内线,胡金秋场均可以为广厦贡献20.5分和8.9个篮板,由易建联和胡金秋组成的南区明星队内线堪称豪华。

  北区明星队的首发中锋是辽宁内线韩德君,替补席上能够充当五号位角色的分别是陶汉林、俞长栋、兰多夫和斯科拉。从球员的配置来看,韩德君、陶汉林、俞长栋的组合较之南区明星队的易建联、胡金秋,实力处于下风,无论是场均数据还是天赋水准,都存在不可忽视的差距。

  锋线:丁彦雨航坐镇 北区队优势明显

  两队的锋线阵容对比,球员各具特点。北区以丁彦雨航和翟晓川两位新生代锋线代表为核心,而南区明星队则汇集了周鹏、顾全、孟铎、赵泰隆等老牌顶尖锋线球员。

  在锋线阵容的比拼上,北区明星队的实力则明显占优,由于CBA赛场鲜有三号位外援,因此小前锋这个位置两支球队的争夺全部发生在本土球员。

  本赛季CBA联赛的“本土之王”丁彦雨航将是北区锋线甚至是全队的核心人物,在常规赛过程中,他已经展现了出了高出其他本土球员的水准,他和翟晓川的锋线组合足以让南区队胆寒。

  外线解析:北区后场堪称豪华

  相比于内线与锋线,北区明星队拥有着超级豪华的后场配置,他们拥有郭艾伦、赵继伟和方硕三名本土顶尖球员,完全是国家队级别的实力,更加令对手感到头疼的是,与三名顶级国产后卫搭档的又是本赛季CBA联赛头号杀器亚当斯。常规赛进行到现在,亚当斯场均能够轰下40.3分,位列联赛得分榜之首,因为他的存在,将让北区后场拥有强大火力。

  南区明星队的本土外线似乎比北区明星队有一定的差距,毕竟吴前、赵睿这样的新星,名气远不如郭艾伦赵继伟的豪华组合。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