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路好帮手 景区标识设计制作亮相新疆冬博会

2018年01月14日 15: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资料图

  天山网迅(记者董银波摄影报道)“ 湖区水深,注意安全。”一个小小的景区标识牌,却可以为游客的出行安全提供保障,这样的标识牌,你是否会为它点赞?

  1月13日,在乌鲁木齐市举行的十二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上,位于新疆冰雪旅游馆的“标识牌新概念倡导者”——乌鲁木齐善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区内,前来的咨询的商家络绎不绝。

乌鲁木齐善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区。

  记者在展区内看到,一个个造型各异、体裁多样的景区标识牌正罗列在展区内,全景牌、导览牌、景点介绍牌、多向指示牌、单向指示牌、功能标识牌、温馨提示牌、路名牌、植物介绍牌,多样的标识系统,让前来逛展的观众纷纷停下脚步,驻足欣赏。

造型各异、体裁多样的景区标识牌吸引观众和有合作意向的商家前来咨询。

  新疆某旅游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内个性的标识牌,不仅能避免游客走冤枉路,还能为景区的文化展示提供更好的平台。新疆的景区面积都很大,景区标识牌已成为景区内必不可少的存在,今天我们专程来到善泽文化展区了解进去景区标识牌的相关事宜,希望能在后期达成合作后,为游客在景区游览时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乌鲁木齐善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玲说:“在赛里木湖景区和温泉县的一些景区中,已经安放了我们制作的景区标识牌,景区给我们的反馈都非常好。标识标牌是景区固定的‘导游’,也是景区旅游氛围的‘渲染器’,致力于标识牌景观化的善泽文化,希望能为新疆更多的景区,打造专属于他们自己的旅游品牌。”

  据了解,我国已经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景点的建设和开发也已成为炽热话题,在国家级A景区的评选中,标识标牌已成为关键评分项之一,不仅本身占有较大比重的分值,在景区游览活动开展、景区整体环境营造等方面也有着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