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乌鲁木齐市两会】乌鲁木齐市将建1200个 早(快)餐网点

2018年01月15日 09:22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盖煜 郭军鸽 贾梦妍报道)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将实施早餐惠民工程,建成早(快)餐网点1200个。今后,市民吃早餐有了更多选择。

  市人大代表晁文昌说,在早餐惠民工程企业入驻方面,应加大力度扶持本土早餐加工企业,推动早餐加工、配送企业化。

  市人大代表杨斌说,早餐必须要吃得放心、安心,卫生监管到位才能将这项惠民工程真正办成暖心的实事好事。

  “我市各相关部门、单位也应加大早餐监管力度,建立监管标准,健全监管体系,各方共同发力,促进早餐惠民工程更快更好落地。”市人大代表段磊作为自治区中医医院幸福路分院院长,将关注点集中在了早餐惠民工程促进全民健康的作用上。段磊说,现在很多年轻人没有按时吃早餐的习惯,长期饮食不规律是诱发肠胃病的重要原因,早餐惠民工程的实施,不仅规范了人们的早餐习惯,还将对营养搭配提出更高要求,对于实现全民健康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