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一女子在大连丢手机 半年后高中生买到寄还(图)

2018年01月15日 09:3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董潇涵报道)“不知道我的手机这半年都经历了什么,能再次见到它太神奇了,况且里面的信息、丢失时用的手机壳还都在。”1月12日,李女士说。

  1月8日晚收到手机后,李女士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消息:“经过171天,横跨3664.3公里,一度丢失的手机又回来了,从东北的大连到西北的乌鲁木齐,感谢好心人、感恩你。”

  半年前去大连拍婚纱照丢了手机

  今年29岁的李女士说,手机是她和爱人去年7月去大连拍婚纱照时丢的。一天,他们在大连海之韵公园游玩,临出公园时,李女士发现手机不见了,拿起老公手机拨打电话,手机已关机。

  “手机是两年前花6800元买的,虽然用了两年不值钱了,但里面存的信息都很重要。”李女士说,当时她也报了警,但直至他们离开大连也没能找回手机,美好的旅行留下了遗憾。

  一个月后,有人通过通讯录显现的本机号码添加李女士微信,称捡到了她的手机。“我还挺激动的,没想到对方想要我ID号,说玩两天就会还。”李女士说,没有ID号,对方无法下载软件继续使用手机,她便没有理睬,对方又将她删除了。

  新买主主动联系寄回手机

  去年12月27日,又有人添加李女士微信,地区显示辽宁大连,附消息称,他从别人手里买到了李女士的手机,现在想要归还失主。“一番沟通才发现,他是真的要还我手机。”李女士说。

  原来对方是大连市一名高中生,在同学那里买到了李女士的手机。为买这部手机,还向同学借了钱,一共花费1500元。拿到手机后,根据本机号码,加微信联系了李女士。

  “1月8日晚,我收到了包裹,拆开一看,是我的手机,手机壳还是原来那个。”李女士说,她又惊又喜,为表达感谢,给对方转了钱过去。

  对方不收钱,而是让李女士确认手机是否损坏。后来,在李女士三番五次劝说下,对方才勉强收了700元。

  “不还手机过不了心里这关”

  1月12日,记者辗转联系到还手机的男孩小刘,他今年17岁,是大连市一所高中的高二学生。小刘说,他从同学那里买到手机后,发现手机没有被刷机,通讯录上还有其他人的信息,而且也显示了“本机号码”。

  “本来想要去刷机激活的,但想到手机是别人丢的,人家心情会不好受,我又犹豫了,最终还是选择联系失主归还手机。”小刘说,他怕手机在快递过程中有闪失,还专门做了保价。

  花钱买手机,现在寄回亏了钱,小刘解释说,归还之前就想到要亏,但如果不还,会过不去自己心里这一关,“知道手机安安全全回到失主手中,心里就踏实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