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三大特色小镇年底开门迎客

2018年01月15日 09:3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任春香报道)今年年底,乌鲁木齐市的水西沟“冰雪特色小镇”、安宁渠“记忆休闲小镇”、达坂城“王洛宾情意小镇”将开门迎客。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大力推进“城变美”,打造魅力城区。三大特色小镇被列入其中,将于今年年底前向市民开放。

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赵志红是土生土长的达坂城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这个消息后,他很期待。

“小镇的建成迎客将带动达坂城区的发展。其实达坂城有很多值得走一走、看一看的地方。我相信小镇建成后,会吸引更多市民来达坂城,同时还能进一步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实现双赢。”赵志红说。

来自乌鲁木齐县的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加娜尔 · 木拉提汗很高兴已经看到了“冰雪风情旅游”带给乌鲁木齐县的实惠。“近年来,乌鲁木齐县大力发展旅游业,尤其是打造冰雪旅游,现在我们县上的环境变好了,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相信特色小镇建好后,我们县能有更大的发展”。

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许永生说:“三大特色小镇建成后,将让我们多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主题风格各不相同,让我们有了更多选择;同时,更是丰富了城区功能,在建设美丽首府上又迈进一步。”他说,特色小镇建设还可以借鉴内地经验,让小镇各项功能更为完善。

据了解,水西沟“冰雪特色小镇”分为南北两镇建设,规划区域约1.9平方公里,总投资30亿元,将围绕冰雪旅游产业开发建设。

安宁渠特色小镇是惟一一个位于建成区内的特色小镇,规划用地约1.8平方公里,包括新建区和建成区,计划投资30亿元,集文化、创意、休闲观光和特色餐饮等为一体,是具有民族融合特色、全疆及国内示范性的“创意时尚 · 城市记忆”小镇。

达坂城特色小镇则是规划建设最大的一个特色小镇,约3平方公里,包括新建区和建成区改造两部分,计划投资15亿元。将围绕古城、风城、歌城、美食城、石头城等特色,以雪山博峰、海枯石烂等寓意为衬托,打造以浪漫爱情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