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杂技大篷车开进村

——自治区2018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皮山

2018年01月15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布仁克西克报道)1月13日一大早,一辆装载着音响、道具的大篷车开进了皮山县乔达乡兰干村,停在村文化活动室门口。村民们好奇地看着从另一辆客车上下来的几个年轻人,从大篷车上搬出各种“长相”奇特的道具。

  当天上午,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的演员们在兰干村为村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开启了自治区2018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皮山县的演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新年新气象,据悉,“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将持续半个月,40多支文化文艺小分队将深入全疆基层一线开展慰问演出、送戏下乡、文化帮扶活动,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12时30分,演出在杂技《蹬鼓》中拉开帷幕,只见两只沉重的大鼓在两名杂技演员灵巧的双脚运行下左右旋转,上下翻飞。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村民们欣赏到了手技、高车踢碗等一系列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杂技表演,文化活动室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杂技团主持人麦麦提江 · 肉孜幽默的主持风格,让现场一片沸腾。他说:“这里很温馨,宽敞明亮的大厅、旺旺的炉火、鲜艳的地毯、漂亮的挂画、整齐的板凳,看得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兰干村‘访惠聚’工作队为群众做了不少好事。”这句话道出了村民的心声,他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驻村工作队的认可,还有对未来的期待。

  扣人心弦的杂技、眼花缭乱的魔术、逗人取笑的表演……村民阿塔吾提 · 托合提激动得手都拍红了。他说,自从工作队来了以后,村里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村里每周都有一场文化活动,他感觉自己年轻了很多,也自信了很多。“我要自食其力,在党的领导下接受新文化,建设美丽家园,靠勤劳过上美好新生活。”

  滑稽表演中,村民艾合麦提 · 苏来曼被小丑演员请到了台上。他一点也不怯场,与演员一起做着各种搞笑动作,两个人默契的配合将表演推向了高潮。

  45岁的村民麦麦提敏 · 托合提肉孜不停地用手机拍照,和村民们一会儿开怀大笑,一会儿凝神屏气,整个身心都融进了精彩的演出中。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演员努尔尼沙 · 阿巴斯一出场,欢呼声一片。优美的歌声、亲民的风格,她走到台下与观众互动,热情的观众和着音乐节拍纷纷翩翩起舞。她在歌词中加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民族团结的内容,在表演中传递给群众。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不仅享受到了各种惠民政策,还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感到很幸福。感谢所有给我们带来欢乐的人。”八旬老人达吾提 · 喀迪尔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