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驻村工作队为库车县孩子们送去温暖

2018年01月15日 10: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柯琛报道)1月12日下午,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第一幼儿园里不时传来孩子们的阵阵笑声和表演节目的音乐声,欢乐祥和的气氛充满了整个幼儿园的大院。一场暖心的爱心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参加活动的除了幼儿园的师生外,还有驻村工作队干部、村干部、"四老"人员和家长们。

  “这些来自北京捐赠的棉衣,是我们工作队联系协调后带给孩子们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里穿得暖暖和和的,健康快乐成长。大家要始终心怀感恩之情,并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精准脱贫的目标。”自治区教育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总领队、玉奇吾斯塘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张应勋说。

  看着孩子们一个个高兴地上台领取崭新的棉衣,有的孩子母亲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支教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表演了舞蹈《中国红》、《金色的童年》等精彩的节目,他们用优美的舞姿和童稚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也生动展现了生活在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幸福和温暖。从孩子们文明礼貌的一举一动,从孩子们讲得一句句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孩子们身上的点点滴滴的变化,都包含着支教教师们每一天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看到孩子们每天都开开心心地来到幼儿园,在这里快乐做游戏、交朋友、学知识,逐渐变得有礼貌、讲卫生、助人为乐,特别是国家通用语言说得越来越好,我们的心里都是乐滋滋的。”支教教师汪娜娜说。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牵着孩子的手走出幼儿园,孩子们不时回头向老师挥手告别,并大声喊着:“老师再见!”一张张小脸在寒风中格外可爱。在孩子们心里,他们收获了满满的爱,让他们在寒冬里感受到温暖。

[责任编辑:张雨哲 ]